close

坐在黑色的礁岩上,默美對著夕陽唱起古老的搖籃曲,那曾是母親最愛唱給她聽的歌曲。

不禁勾起那已經久遠,卻恍如昨日的回憶。

「女王!有奇怪的東西出現了,似乎是不祥的預兆啊!」巡邏的族人們緊張的衝進家裡,這樣說著。

母親瞇細了美麗的金色眼睛,立刻放下跟默美讀到一半的書,跟著巡邏的族人們出了門。

大家亂成一片,恐慌與畏懼隨著海流飄散,大家都引頸望著那向著部族而來的黑色不詳物體。

「這是死亡的徵兆啊!」年紀最大的長老在我身邊低語著。

我驚恐的望向她,長老卻只是淺淺的笑了笑。

「也該是時候了不是嘛?科學理性還是戰勝了我們。」

遠遠的看見母親衝向我,拉著我的手往遠處游。

「你快跑,越遠越好,即使整個部族都逃不過,至少你可以活著!」

只剩下一個人了,只剩下我……

那一天,是屬於人魚族的末日,大量的黑色邪惡物質入侵了他們美麗的天堂,粘稠而有著惡臭,許多海底的同伴都因為它而死了,不只是生物,就連人魚也無法倖免。

人魚在她這一代的孩子就只有她一個,低微的生育率來自於人魚的封閉,以及總是愛上人類的奇怪慣性。所以,有足夠體力逃走的,就只有她一個,其他人魚都已老去。

親愛的母親,即使您費盡一切力量讓我留下來了,但是我卻多希望可以跟您一起走啊!

默美繼承了這個部族最高貴的姓──「海音」,是這族人魚中高貴的公主,卻在這個石油外漏的肆虐之下,整個墨西哥灣的人魚族幾近全族滅亡,只剩下她。

本來已經流不出眼淚的眼框泛起淚水,一顆一顆落入海中,潔白圓潤的珍珠一顆顆沉入海底,陽光透過海洋,反射著七彩的光芒,閃閃爍爍。

在遇到賽恩斯之後,才稍微隱去寂寞,才找回遺失的情感與自我,想起賽恩斯,默美笑了,卻那麼哀淒。

母親,對不起,我還記得,您總是捧著我的臉,說我擁有整個海洋最美的眼睛,可是,您給了我這麼美麗的眼睛,我卻總是用來哭泣。

全都是因為那個夏末的相遇,默美為此永遠陷入了漩渦。

那個站在船頭,意氣風發、昂然挺立的金髮男孩吸引了她全部的目光,雖然人類在她眼裡全是如孩子一般的存在,卻依然被這個高傲而燃著熱情自由的孩子給揪住了,他擁有她所沒有的一切火熱情感,讓她懷念也嚮往。

想要感覺到那份感情的慾望深深的抓住了她,她渴望跟他一同,即使那情感會狠狠的將她焚燒殆盡。

默美故意引發海嘯,她引領著海潮將那個孩子捲走,在盡量不危害到其他人的情況下,就這樣偷偷的帶走那個孩子,在那個孩子來到自己身邊的那一剎那,她欣喜若狂,甚至顫抖著手不敢輕易觸摸。

他是個站在船頭,向海中的神祇一般的男人啊。

不相信命運與浪漫的愛情傳說,她知道要讓這孩子接受她幾乎不可能,所以她用歌聲擄獲了這孩子的心,帶他來到這遠離世囂的孤島,卻在後來,發現再多的歌聲只是一時的迷惑

「賽恩斯.菲可遜」,後來才知道,這個讓她無法放手的孩子是某個小國的王子,雖然擁有聽起來有些可笑的姓。

從此,默美陷入了名叫賽恩斯的漩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癸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