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「博士,你突然找我是發生了什麼事?我正要去參加剛剛演出的戲劇『人魚』的慶功宴呢。」一個穿著白袍的男士匆匆走進研究室,總是深鎖的眉頭像是有千萬煩惱

「….嘰…抱歉,本來應該設計完美的系統出了點…嘶…嘶….,以致於人工環境發生了點意外;另外,因為原本在製造時的一點…吱..吱……錯誤,造成身為主角的Mermaid在意外中….嘶…嘶…狀況。」被稱為博士的另一位男子焦慮的搓著雙手,不安的說著,不時的偷瞄對方的臉色

「該死,你這個飯桶,你是說我們全球首創、獨一…嘶…嘶……具有強大智慧與性能的Mermaid因為這個…嘶….嘶…..嘶….嘶….出…嘶..…狀況?嘰…嘎...吱…吱…嘶…..這讓我損失…嘰..嘶…..嘶…嗎?」男子的臉色沉了下來

穿著白袍的博士只能不斷的道歉哈腰

默美躺在鐵制的架子上,迷迷濛濛的聽著。

「好奇怪的夢境啊,他們到底在說些什麼?」對於這些惱人的噪音,默美皺起了眉,「不過直到最後,我都保護著賽恩斯,與他在一起呢!直到最後喔,媽媽,我就要到您身邊了,您是否會為我驕傲,稱讚默美保護心愛的人,說默美好有勇氣呢?」

媽媽……

嗶---

淺淺的勾起笑,斷了魚尾,頭部幾乎碎裂的智慧型人造機器人魚Mermaid漸漸的失去意識,神經部分的線路發出尖銳的警告聲響,緩緩斷了訊號。

演出已經落幕,觀賞戲劇的客人喧嘩讚嘆著,漸漸離去。

 

 

緋,第十三屆砂城文學獎 小說組 佳作

書寫於1012.04.22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癸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